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四, 十月 18, 2012

PDF viewer solution

博士学业中,难免要读很多的PDF 文件

我使用一款叫 docear 的思维导图软件来管理这些文件。 docear 可以导入pdf 文件的书签, 这样, 每个文件的重点都可以存成书签,再导入docear 集中管理。

但这个书签却是让人头疼的。

mac os 的 preview, 看PDF 是非常不错的。 它也有书签, 但这个书签是存在电脑上的,而不是存在PDF文件 里边。 所以 docear 读不到。 docear 只能读到书签的位置, 但书签没有内容, 于是会出现空节点。 这些空节点我尚不知如何删除。

acrobat pro 是最理想的, 它加的书签可以被正确导入docear。 它加的书签在 preview 里面是显示成 index (table of content) 的。

在 ipad 里, 我使用 iannotate 来看pdf 文件。 它可以加入我想要的书签。 而类似的软件如 goodreader, pdfpen 等没有办法支持嵌入式的书签。 在goodreader 中, 和 preview中一样, 书签变成了 outlines(table of content). pdfpen for ipad 我却没有发现有书签的功能。

pdfpen pro for mac os 却是在 pdf 在 mac os 上的解决方案。 它可以加我想要的书签。它是我唯一知道的在 mac 上的解决方案。 skim 和 preivew 一样, 书签和 pdf 是分开的。

在 windows 上, foxit pdf viewer 是 acrobat pro 的良好替代品。

linux 被我装在一台旧电脑上, 只是随便玩玩, 曾经充当服务器限制房客 p2p, 但现在不租房间了, 一直就是闲置。 并没有考虑过在 linux 做功课, 所以就没有研究。

所有的这些pdf 文件被我放在 dropbox 里, 我在任何设备上都可以访问,修改并同步。 在 mac os 和 windows 上, 只要安装 dropbox 就可以了。 文件放在 dropbox 文件夹里。 ipad 中, 更简单, iannotate, goodreader, pdfpen 等都是内置 dropbox 同步功能的, 而且可以选择想要同步的文件夹。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