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二, 九月 11, 2007

修改注册表中个人设置的问题

虽然用软件解决了更换桌面的问题,但我想再完美一点,于是我便打起了 local settings 的主意. 桌面的背景图片是存放在 d:\Documents and Settings\soody\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allpaper1.bmp , 开机时系统会导入些文件当作背景. 用软件更换桌面的问题在于,每次开机的时候,WINDOWS都先导入了以上所述的文件做背景, 然后更换背景的动作才开始. 也就是说,开机的时候是一个背景,过一会儿,背景才变.

这样不够完美. 于是我想,在软件更换完背景后,再将更换过的背景复制到上面的文件夹,复盖掉原来的文件. 这样,下次启动的时候,就会直接用这个我想换的背景.

可是这个文件夹是在D盘,也就是我的系统盘. 重启后会被影子系统还原. 我便千万百计想把它移动其它的盘去. 可是就算在安全模式更改.还是失败了.修改完后又自动被改回去了.我们知道"我的文档"很容易改到其它文件夹去. 还有收藏夹,SENDTO等都是可以的. 但是很重要的 appdata 和 local setting都不行. 真郁闷. 看看我注册表修改后的样子



这里Appdata好像更改成功了,其实并没有. 其它的,改过的就说明更改成功,没改过的除了开始菜单以外,其它都是改不了的.

如果不是用影子系统.想实现开机自动换桌面倒是个很容易的问题. 现在很多软件可以开机后自动随机桌面.知道桌面背景放在哪里后,我们写个批得理文件就能实现这个功能. 只要每次开机的时候都随机复制一张新图片复盖原图片就行了,下次开机就换掉啦.而下次下机的时候,又会再用一张新的图片复盖掉原图片.所以每次开机都会是不同的桌面.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