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三, 二月 06, 2008

DELL电源坏了

昨天DELL电源彻底报废,任我怎么折也没有用了.于是我便看看看适配器,居然连灯都不视了,怎么连适配器都坏了呢. 太不爽了,把电源拨下来,拨到公牛插座上去,还是不亮. 看来是真废了,突然我注意到公牛插座发出刺啦刺啦的声音. 把电源拨掉就不响了. 怎么回事了.不像单存的坏掉. 猛想想到电源断掉的地方里面可能皮也断了,所以短路了. 反正坏了,于是就拿剪刀把快断的地方剪了,外面看似完好,里面的线都断了...

剪好后,把里面的电线整里好,居然有三根线...

再插上去,刺啦的声音没了, 适配器又亮了.. 短路都烧不坏,厉害. 我不知道应该说公牛插座厉害,还是适配器厉害. 不过应该是适配器厉害一点,因为我之前是插在墙上的插座上的.剪断后,接笔记本的那个插头只剩很短一截,剪开能剪的那部分,只有一厘米,要在这一厘米中分出三条线, 还要不短路,果然有点难度.  最外层分了一厘米,第二层分了6毫米.最中间分了三毫米. 拿这么短的线想和别一断头处相接跟本不可能,于是拿包扎东西的细铁(不一定是铁)丝(有绿皮的),剥去一点皮,环绕住那三毫米, 再依法把另两根线也接好,再由这细铁丝和另一头相连. 张于修好了. 又拿了一堆透明胶把各条线分开.不然会短路的.

要等到12号才有新电源用,先凑合了.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