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日, 八月 24, 2008

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此服务为扫描仪和照相机提供图像捕获服务

因为我的尼康P5100在我的电脑上居然读不了,傻眼了.用别人的XP可以,用学校的XP可以,用学校的VISTA也可以(虽然说明书上好像说VISTA不行).我以为偏偏不支持2003呢.后来才发现是这个服务被我关了.

启动这个服务后,不用装尼康的驱动,电脑有自带的驱动,就像插U盘一样.直接能读.

昨天还发现可以用电脑控制照相机拍照(只能拍照,不能关机和调其它的,可能有专门的程序可以更好的控制相机,我到现在还没有装随机光盘里的软件)

启动WIA的命令,找了好久,全是用SERVICES.MSC的,好容易才找到这个命令行下的方法

::sc stop stisvc & sc config stisvc start= disabled

sc config stisvc start= auto
sc start stisvc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