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一, 九月 03, 2012

连供其实还是不错的

也说说连续供墨系统

用了几天, 感觉还是不错的

Canno Mp240, 打印机是网上买的, 39刀, 加了运费 51刀. 连供加墨水75元. 有400 ML. 而原装墨水一个要卖30刀左右. 两个要60多刀. 买这个打印机有送墨水. 想想墨水都会打印机贵, 是非常合算的. 下次墨盒用坏了, 我估计也不用买新墨盒, 直接买新打印机完事... 不过下次不一定有这么好的折扣了.

买的时候想过耗材很贵. 犹豫了好久. 后来想想这没多少钱, 就算丢了也没什么. 在这种心理下, 再加上发现世界上还有连供这种东西, 便放弃了激光打印机的想法, 买下了. 这机器可以扫描,复杂, 又可以打印照片,还是很好用的. 再加上连供系统, 用起来就一点也不贵了.

有不少人被连供损了打印机, 相信大多数都是对连供不太了解所致.

有些人去外面装了连供回来, 却不知道外置墨盒不能放得太高. 否则会漏墨, 弄湿电路板,然后损坏机子. 却把责任完全推在连供身上. 这是不太公平的.

用连供, 首先最好要用原装墨盒改装. 用兼容的二手墨盒改装好的连供系统我是无法放心. 

然后墨水也很重要, 差的墨水打印出来的东西质量不行, 也容易损坏打印头.

然后就是要有维护连供的知识, 至少知道如何排出空气, 否则打印出横纹或者不出墨都是痛苦的.

我还没有用多久, 所以不敢说经验丰富, 说出来的也不一定是对的. 我这几天打了好多照片, 倒是让打印机黄灯亮起, 说墨快完了. 

装连供的时候装了蛮久, 一直在抽空气, 就怕抽不干净. 抽好后装上, 还是发现与内墨盒连接的地方有一段空气. 把内墨盒举高的话, 这段空气会变长. 重新用吸墨夹吸过,也还是一样. 后来多用了几次清洗命令, 多大了些照片,好像就好一些了. 不过这不影响打印. 现在好像这段空气也不见了, 相信我把墨盒拿出来,抬高一点,马上就会出现. 这段空气应该是不会有影响的.

开始用的时候蛮好的, 后来打了几张后就发现测试页的彩色条上有些很细小的横纹. 打照片的话基本看不完出. 为了精益求精我便狂清洗. 忍住了用吸墨夹吸的冲动, 那会费很多墨水. 其实比这个大得多的横纹都可以用清洗命令搞定的. 开始是过份担心了. 只要打出来的测试页没问题, 基本上就没问题. 有问题的测试页, 黑色会有大格子. 彩色条不是纯色, 会花. 而我装好的连供只有一点点很细小的白纹, 基本上就是在蓝色那条上有一小条. 打照片的时候看不出问题. 

有一次软管没装好, 自由活动的那段短了一点点, 打印机拼命报 paper jam. 网上大多说是传感器被遮住了, 其实是软管不够长. 调整一下就好了.

外盒墨水的顺序要和内墨盒钻的孔一致. 我被误导了, 顺序装错了, 因为看了一个通用的视频, 那个视频的墨水顺序应该不是我这个打印机的.

淘宝买的连供, 配的吸墨夹太大, 我都是用手压着吸的, 很累人.

淘宝送的塑料手套是跟本没用的, 戴上后很难做事. 不戴嘛, 不管你多小心, 都一定会弄到墨的. 

我是在桌面上铺了几张报纸, 戴上医用的手套装的. 做完还是干干净净.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