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四, 一月 17, 2013

关于减肥

上次生病去看医生,医生让我去验了血。 然后护士就寄了封信告诉我胆固醇太高, 需要控制饮食。 主要就是不能吃肥肉,鸡皮之内的。 还嘱咐我一周要吃两次鱼。

好吧。。。整天说自己老了,还真他妈老了, 老人病都出来了。

于是, 便有了减肥的念头。 反正要控制饮食了, 于是便再狠一点, 干脆一起减肥吧。

要降胆固醇, 主要在于减少胞和脂肪的摄取。 就是不能吃动物油(肥肉),不能吃油炸品(棕榈油), 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品。

要减肥的话, 要求也就高一点点,主要是控制卡路里的摄取, 那就是糖不能多吃,饭不能多吃, 就是说, 吃个八分胞就好了。 还要做一些运动。

其实大多数东西都还是可以吃,控制的,其实是量。

现在每天的目标是摄入的热量少于 1500卡。 胞和脂肪当然是越少越好,一天都不要超过18克。 这些都是一个叫 myfitnesspal 的 ipad 软件计算出来的。 我就是跟着作就是了。

才开始控制饮食不到两周。 体重好像没有什么变化。 但是我已经享受到两个好处。

1. 我从前每次吃完午饭和晚饭, 都觉得头重脚轻, 头痛欲裂, 急需睡眠。 还以为是得了地中海贫血。 一直想去问问医生。 但自从控制饮食以后, 这个问题减轻很多, 甚至已经消失不见。
 
2. 以前每天总是要上好几次大号, 3到4次吧。。。多的时候5次以上都有。。。一直以为是连医生都搞不定的胃肠病。 现在一天明显少了, 只有1到2次。 才发现跟本就是以前吃太多, 全身气血都集中去胃部进行消化工作了。 难怪要头重脚轻了。 难怪了上好几次大号了。。。

其它好处还没见着。 现在饿的时候还是不好受的。 不过基本也不会太饿,因为吃的是易饱腹的食物, 下午4点左右开始饿。 晚饭要6点以后才有着落。中间就是靠吃坚果,水果。 总体来说,还算好过。 不会想节食减肥那么痛苦。继续坚持, 说不定可以受回60公斤,和刚出国的时候差不多。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