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一, 七月 15, 2013

不粘锅与老年痴呆

最近才知道大多数不粘锅都是铝身的,轻,导热好。 不过因为有涂层的关系,食物并不会与铝接触。

于是我便担心起涂层脱落的问题来。 便开始寻找不粘锅涂层脱落后的危害。 或者说既使不脱落,是不是也会溶入铝无素。

但是我发现,有一个问题要先解决。就是铝到底是不是老年痴呆的祸首。如果不是,我上面的调查就毫无意义。

而我发现, 我初中时被告知的油条中含铝会导至老年痴呆是存在争议的。 于是便自己再找了点资料证明一下。

资料是在 google scholar 随便找的。 但是是今年的,而且是正儿八经的出版物, 有详细的文献参考, 对我来说,这足够可信。

文章中提到, 铝是无罪的。 这让我大释其怀, 不再担心铁铲把锅铲坏了。 因为坏了可以再买。




    Aluminium in health and food: a gradual global approach
    Florence Hachez-Leroy
    European Review of History: Revue europeenne d'histoire
    Vol. 20, Iss. 2, 2013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