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四, 九月 06, 2018

[网络技术]如何改Mysql 的密码

Tags: Mysql, Docker

我在Mysql 服务器是跑在一个Docker容器里面的, 外网无法访问,只有在同一个Docker 网络的网站可以访问它, 所以我之前就懒得改密码。 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是root. 

今天我要导出数据库, 所以临时用MYPHPADMIN来访问它, 但这样, 别人就可以通过我的MyPhpAdmin访问到它, 虽然我会很快关掉MyPhpAdmin, 但我还是觉得应该把密码改一下。 

现在先来说一个错误的方法

[bash]
sudo docker exec -it mysql2 mysql -uroot -p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Newpassword';
[/bash]

为什么说上面是个错误的方法呢, 因为它改变的虽然是root 的密码, 但是却不是网站用的那个,而是mysql 这个命令使用的密码。 当你用以上的方法改完密码后, 你下次再用 mysql -uroot -p 的时候就要用新密码登录了, 但是这样并不会改变网站连接MYSQL的密码。

正确的方法如下, 你要把 @'localhost' 去掉, 这样才会改变连接数据库的密码,而不是运行MYSQL这个命令时候的密码。 

[bash]
sudo docker exec -it mysql2 mysql -uroot -p
ALTER USER 'root' IDENTIFIED BY 'Newpassword';
[/bash]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