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一, 三月 31, 2008

环境变量vim

在设置过环境变量后,再启动vim就老是有问题,一直不得其解. 因为只是设定了环境变量,也没做什么别的事情,不应该有影响呀. 而且我设了那么多环境变量,也不知道是哪个的问题. 刚才试了几下,总算找到问题的所在了. 为了能方便的启动Vim, 我把vim的路径加入到path 变量中. 我先设了一个vim 变量

set vim=e:\tools\vim\vim71

然后将这个变量加入path

set path=%path%;%vim%

(省略了其它变量的设置)

问量不在path,而在vim上. 原来vim 在启动的时候,会自动搜索vim变量这个路径中的vimrc文件. 因为真正的vimrc文件在 e:\tools\vim中, e:\tools\vim\vim71中的vimrc只是个例子,可能我之前有改过,反正有错,所以,vim用上了错误的配置文件,启动便出错了...

看来, 设置VIM变量,也是自定义VIMRC路径的好方法. 看起来比使用VIM的-u, -U参数要方便一些.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