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一, 七月 30, 2018

[扒一扒] 最近有点老人痴呆了,居然把书包忘在公车上

%img#1%




今天坐公车的时候车上人很多, 只剩下老弱病小专用位和另一个已经有人坐着的位置。 下意识的避开专用位, 坐在唯一的那个位置上。 因为旁边坐着位大姐, 可能是她衣服穿得多,感觉位置特别小, 然后低头一看, 晕,这也是个老弱专用位。 反正都是专用位, 我就不用挤了, 于是我马上转移到另外两个宽松的专用位上。 旁边的大姐,我不是嫌弃你呀, 只是这个位置旁边有个好位置可以放书包。 为了证明我不是嫌弃那位大姐,我于是把书包放进座位旁边的缝隙里, 还真是个好位置。

然后悲剧了,我下车的时候就忘了书包这回事。 直到走了5,6分钟到公司9楼才意识到书包没有和我在一起。 我瞬间懵逼。 快速的思考一下现在车会在哪里, 想到我下车的地方是倒数第二站, 公车现在应该还在终点站, 幸运的是, 公车的终点站离倒数第二站不远,我跑过去只要3分钟。 我直冲下楼,往公车的终点站跑。 我边跑心里边捏把汗,终点站车那么多, 我哪知道是哪一辆。 希望那辆车还在显示原来的公车路线。 非常幸运,看着我身边经过好几辆公车后, 我远远的看到了我坐的那辆公车。 司机好像在上面整理什么东西, 我赶紧跑到车门口挥手。 司机打开门,我说了一句我包忘在车上了就往之前的座位找去。 没有! 包不见了!我手足无措的跟司机说可能不是这辆车。 然后司机一侧身,我看到我的包正在司机的座位上, 原来司机刚才一直在搜我的包, 可能想找到我的证件联系到我。汗!! 

我连连跟司机说谢谢,我一下车, 司机就把车上的指示改成 "Not in Service", 还好他刚才没改,不然我都找不到车了。。。难道以后坐车都要记车牌号码了吗?

还好最终是虚惊一场, 为自己的老年痴呆叹气, 也为自己快速的反应喝彩。

Tags: 坐公车
​​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