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日, 五月 18, 2008

tex live 光盘运行

搞了两个晚上,终于搞明白了.
 
明明说只是光盘live 运行,拿回来后,把bin\win32加入path, 运行 tex是没问题. 但一加入tex文件,就报错...
No pages of output.
Transcript written on tex.log.
mkdir error.
mkdir failed.
I can't find the format file `tex.fmt'!

在网上狂找,都是些没用的信息.

而tex live本身的文档也只有在unix上运行live的说明.在windows下则没有.

无奈之下想运行windows下的安装程序.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明明没有安装, 安装程序却以为我安装了. 而想用它卸载也卸不掉,搞得装也装不成.我都快崩溃了.

最后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法.原来,这个 fmt文件还真是要去生成了. 相信那个安装程序会生成这些fmt文件.

自己手动生成后也就可以用了.方法如下.

fmtutil --byfmt latex --fmtdir f:\temp 生成latex.fmt 文件,存放在f:\temp,不指定目录的话将默认存在光盘上,那将会存不上.
latex -fmt=f:\temp\latex small2e.tex 生成dvi文件.-fmt 指定格式.
xdvipdfmx small2e.dvi 转化成pdf 格式.因为我没有dvi阅读器.也许有...呵呵,我也不知道ghost view等软件是否支持它.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