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六, 十二月 27, 2008

批量把照片补光

今天在鞋店拍了些照片,因为里面是灯光, 而且我不敢打闪光灯, 所以拍的照片很暗. 后来也用ISO400拍了几张回来对比一下. 发现, ISO64拍出来的虽然暗了点, 但经过补光后,比ISO400的效果可要好多了. ISO400毕竟有噪点. 但是如果一张一张的调对方度和亮度, 那累死人了. PICASA的补光会加入很多噪点,不好用. 我只好用 GIMP来改, 更慢. 于是我想起了 IMAGEMAGICK, 我曾经用它来转换图片格式, 我知道他的能力可不只这些. 看看有没有参数可以调亮度和对比度. 果然不如我所料, 还没找到调亮度和对比度的方法, 确找到了更简单的方法:

e:\gre\graph\ImageMagick-6.2.7-Q16\conv.exe -normalize DSCN2039.JPG out.jpg

只要一个 normalize 参数, 照片就调好了. 应该GIMP也是有这个滤镜的, 只是我太不熟练了,也没想起来用滤镜. :(. 用IMAGEMAGICK, 批量转换就很容易了. 写个批处理就好了.

注: 由于WINDOWS自带 convert 这个命令, 我把 imageMagick 的 convert 命令改名成conv.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