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六, 十二月 20, 2008

终于解决了PR的输出问题

PR自带的编码器是不够好的, 直接用MAKE MOVIE做出来的文件是大得出奇。 3分钟居然有1G。 大就算了,而且还慢得出奇。 3分钟在我的破电脑上要渲染一个小时。 而安装了QUICKTIME后, 用QUICKTIME的格式虽然好一点,但也还是太大了。 而奇好像播放的时候还会卡。用其自带的ADOBE  ENCODER 效果倒是不错。 但是还是太大了些。 用DIVX的格式输出的话又快又小, 但是加了特效会花屏。

真正的解决方法还是人们津津乐道的CANOPUS PROCODER, 小日本我没用过, 应该也是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介绍一个CANOPUS PROCODER的用法吧。 因为我用的是绿色版的PR, 而且我装CANOPUS的时候并没有重启。 于是在PR里并找不到CANOPUS的东西。 于是只好装帧服务器。 装的是流行的 debugmode frameserver, 装的时候可以选装什么插件, 因为绿色版的PR的缘故。 PR没被检测到, 所以PR的插件也没有真的装上去。 于是我用UNIVERSAL EXTRACTOR把安装包里面的PR插件提取出来。 PR的插件是这个名字 cm-dfscPremiereOut.prm, 提取出来后把它放在PR目录下的PLUGINS里面的COMMON下面就好了。可以在里面在建一个文件夹来存放它, 我在COMMON里面建了个FRAMESERVER的文件夹,把插件放在这里面。 这样弄好后就可以了。 下面就是使用方法了。 在PR中, 用正常的MAKE MOVIE来输出(CTRL+M).格式选择 FRAMESERVER就可以了。 其它像正常的输出一样。 然后输出的时候 FRAMESERVER会弹出, PR的输出进度条也会弹出, 但是进度条是不会动的。 在FRAMESERVER里可以做设置, 我是没有做设置, 直接点了下一步。 这时候会生成一个临时文件,就是你在PR里面设的保存的文件名。 本来用其它输出的话,这就是最终我们要的文件。 但这回却只是临时文件了。 它很小。 这时候打开CANOPUS PROCODER, 找到这个临时文件做为源文件, 然后输出另一个文件。 就像正常的使用CANOPUS PROCODER做文件转换一样。 CANOPUS在转换的时候, PR里面的进度条也会一起动。 等CANOPUS转好后, 把FRAMESERVER关掉, PR的里面也会跟着转好了。 这时候你的成品文件并不是PR里面保存的文件哦, 而是CANOPUS转换时候的目标文件才是我们要的。 找到CANPOUS转换的目标文件,看看是否又小又好呢。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