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三, 二月 25, 2009

影子系统和沙盘,绝配

影子系统,重启后还原,而沙盘,则根本不会影响到真实系统,这就是它们最主要的区别。
 
影子系统最大的优点也是它最大的缺点,装的东西都白搭,重启后再来过。沙盘里装的东西,你不要手动去清,它就一直会在。
 
由于沙盘的安装的东西可以不要保存在系统盘,所以,沙盘里安装的软件并不会由于重启而丢失。
 
比如我, 我在沙盘里安装了LIQUID。 我关机了,但沙盘里的LIQUID在真实系统里本来就没有,重启后影子系统对它没有影响,我开机后再启动沙盘,沙盘里还是一样有我的LIQUID,我不需要重新安装一次。 
 
用沙盘来代替虚拟机的确是个不错的主意,虚拟机里的东西当然也不会在重启后丢失,但是虚拟机启动麻烦,没有沙盘那么简单。虚拟机的虚拟硬件效能也差。而沙盘不如虚拟机的地方在于它对付不了需要重启的软件。 沙盘也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我这里不想哆嗦。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