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日, 二月 15, 2009

原来 imagemagick 有便携版

要做个水印,当然,水印工具很多,我偏偏是那种无聊爱走偏门的人,不用啥 Aoao Watermark, 或是 photomark 啥的,就想用imagemagick 来做。可是偏偏这软件要写注册表,在学校不让用。因为IMAGEMAGICK把模块的路径记录在注册表,不能写注册表,就找不到模块,那便用不了了。在学校可没有写注册表的权限。烦死我了,我搜呀搜,想找找是不是有什么参数可以定义模块等的路径,还真给我找到一个,具说在IMAGEMAGICK4.X版前是不用注册表的,而是用环境变量MAGICK_HOME, 这下就好办了。 我把MAGICK_HOME设成IMAGEMAGICK的路径,见鬼,还是不能用。于是发现MAGICK_HOME好像只是定义了CONFIG目录,只能找到那一堆XML文件,和MAGICK_CONFIGURE_PATH没啥区别。其实还是有区别的,IMAGEMAGICK还会搜索MAGICK_HOME下的子路径来寻找模块等的路径。 好,就是这个,我只要把模块等的路径重新安装一下,再设一下IMAGE_HOME就可以了。。。终于让我找到不写注册表的方法了!!! 可是。。。这个时候,我却发现IMAGEMAGICK本来就有发布一个PORTABLE的版本。。。傻眼了。下载下来一看, 模块都封装在EXE中, 而所有的文件都在同一级目录,也就是XML文件和EXE文件在一起。。。这个,直接可以用,啥也不用设。。。。妈的,走这么多弯路。。。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