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日, 六月 14, 2009

用ALPINE发邮件

MUTT其实是个很好的客户端,但是它好像不支持IMAP,不管它支不支持,反正我是没有弄出来.其实我也不是真的要用ALPINE不可,我就是想弄而已.ALPINE对中文的支持也很好,这点和MUTT差不多.而像MAIM等软件总是有中文显示问题.ALPINE要设置的东西其实比MUTT少,但是我被它特别的格式搞晕了.因为以前的IMAP设置都实在太简单.看着GOOGLE给的帮助就容易搞定,而这个却有那么一点点不同.最重要的两行设置:


smtp server
smtp.gmail.com/submit/user=fengimap@gmail.com/novalidate-cert

inbox-path
{imap.gmail.com/user=fengimap@gmail.com/ssl/novalidate-cert}Inbox

这两行写进去后,就可以收发邮件了.PINE不像MUTT需要MSMTP(或FETCH等其它软件)的支持.用起来很舒服.ALPINE用的不是VIM来写邮箱,这点也与MUTT不同,能不能设置成我就不知道了.毕竟我下载下来到现在也就两小时左右.
之前在折腾PINE,后来才知道PINE是古代的东西,2005年的.现在都用ALPINE.难怪我APT-GET不到.手动装了一个,还有一堆的依赖.后来才知道有ALPINE可以直接用.PINE和ALPINE都有WIN32的版本.实在是爽.呵,除了上面两行的设置,我其它的没动过,不会...呵呵...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