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日, 九月 17, 2006

巧用右键菜单中的发送到

右键点任何文件,文件夹,都可以看到一个"发送到"的栏, 把鼠标放上去,就可以看到你可以发送到的地方,一般会有,邮件接收者,桌面快捷方式等.

这个东西很好用,比如要为一个文件做桌面捷方式,只要选中这个文件点右键,再到发送到点桌面快捷方式就可以了.

当然,还有更有趣的.

很多人都以为想添加东西到这个发送到菜单里面,要修改注册表. 其实不然.打开"我的文档",然后进入"我的音乐",好了,现在看地址栏, 不要说你没有地址栏.把地址栏上的 My Documents\My Music 这句替换为 sendto 然后回车.这时,你就看到发送到菜单里的东西了



有没有注意到,这里面的东西和发送到的东西是一样的.

好了,现在就来说说它的作用.如果你想把一个文件(任何格式),发送到一个指定的文件夹,如我,我喜欢把一些文件发送到QUICK文件里,所以我在这个文件里放了一个QUICK文件的快捷方式.还有,有时不喜欢用记事本打开一些文本,我就把它发送到TEXTPAD,就会用TEXTPAD打开了,只要把TEXTPAD的快捷方式放在这个SENDTO文件夹就OK.

为什么是这样呢,我想很多人都用到WINDOWS的拖放功能吧.你想把一个图片用ACDSEE打开,有时你会把一个BMP图片直接拖到ACDSEE在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图标上面,然后放开鼠标左键,ACDSEE就会打开这个文件.而发送到,其实就是这个动作.



此图是把叫pic.bmp的文件拖到acdsee8.0的快捷方式上的动作.(鼠标还未放开)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