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一, 一月 05, 2009

看病记

昨天又睡得很坏,早上八点多就起来了,洗个澡.搬到这里来后从来没有看过病,所以也不懂去哪里看病.在GOOGLE MAP上看好了两家疹所便出门了.先到学校去看看,学校的护士应该比较闲,应该不用排对吧. 可能是太早了,也搞不懂哪间的护士的房间,几乎每间都关着.想想大多是9点才开门吧. 现在才8点多.那就去别的疹所,到最近那家疹所,从学校开过去两分钟吧. 一看,8:30开门,可是门却是关的,靠近门往里看,晕,里面乱七八糟,显示被遗弃很久了. 到第二家GOOGLE MAP上看好的疹所,也很近.几分钟便到. 可能是GOOGLE MAP的信息太旧了,跟本也没找到啥诊所. 

想想,自己去药房买点非处方药吧, 进去后,左看看,右看看,也不懂要买啥呢,便又出来了.又看到药房附近有个家庭医生疹所, 进去看,看到不少人在等呢.又跑出来.往上走,又看到一个家庭医生诊所,是和刚才那家共一家的.这个人少,便问了问.说要先注册...哎,以前看病都是学校看护士,然后护士帮着预约医生的,啥麻烦没有.注册费40元, 想想又不是常期住在这儿,马上又要毕业了,可能很快就要搬家了.注册干嘛. 现在也9点了,回学校看看.于是又把表单还了.

又到学校,这次每个门都看了过去,发现有个门上贴着个张纸,说要看医生的话,去主校区...这里9号才有人...没办法....

脸皮厚,我又去那里要了注册表格,昨天把钱全都转到信用卡上了,偏偏昨天是星期天,转到钱要周二才会到帐.而我的帐户里只有100块钱.注册费40元,看医生还要钱呢,我怕钱不够.就问能不能用信用卡,反正可以透支.居然不收.可是前台的阿姨实在太善良了.她说她只收我20元. 哇,想想医生再收个50元左右.贵一点也不会超过80元吧.应该够了.药房应该可以用信用卡付. 于是便安心等吧. 

着实等了很久,有个医生把我叫进去,问一些有的没的,就是完善一下注册资料.还有来看啥病.量了身高体重,然后说我超重了....汗...

又等了十几分钟,正角才出马.叫我进去.给我开了三种药.两种是涂的,一种是口服的.出来后,那个前台的阿姨总共才算我20块钱....太仁慈了...注册费免,护士费免(就是量体重身高的),医生的费用才20元...我前世积德了吗?

去药房(药房和疹所是分开的,他们之间没有关系)把医生的药方给他们...等了好久...终于药准备好了.之前怕钱不够,还特意问能不能付信用卡.这里是可以的,所以我倒也放心.可是付钱的时候我眼睛都登大了....9块钱...不是吧...没开过这么便宜的药...

药在手里,掂量一下,好像东西还不少.怎么会这么贱?先回家上药了.

到家后,打开药包,里面两个盒子,一个瓶子,料还不少呢.仔细看了看单价,才明白过了,好像是病人特慧价.三种药,全部都是三块钱.合成来9块钱.而真正的价钱则是:3.93, 20.36,3.94. 合计28.23元. 也不算贵.呵呵,医生如果三种药都给我开20.36元那种,我不是赚大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有特价...搞不懂他们的医疗机制...三种药分别是 Paraceta, locoid li, calamine. 

本来我是要去报销的,我有保险..不报浪费...可是这才9块钱...报啥呢...还真希望他给我开高点,我好报销呀.这么点钱报销起来太丢人了...注册费是不能报的,但没收钱.医生的疹费20元. 合成来29块钱...我真的要去报销吗? 填个报销单还累死.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