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五, 一月 09, 2009

TC, TCC 和 4NT

今天在图书馆用电脑,不能用学生盘,双击就打开记事本,晕。。。也打不开CMD。 可能可以打开COMMAND吧,但我没有试。理论上COMMAND是不会被组策略禁用的,但
这个命令常出现以下这个问题而不能运行: C:\WINDOWS\system32\command.com
:\PROGRA~1\\Symantec\S32EVNT1.DLL. An installable Virtual Device Driver failed Dll initialization. Choose 'Close' to terminate the application.

我没有试是因为我在记事本的打开里可以访问学生盘,而我便有办法打开运行我的 批处理了。批处理启动了TOTAL COMMANDER, 在TOTAL COMMANDER里,发现这电脑上
映射了N个盘。 想来是以前这些盘都是给我们用的,后来出于什么原因,这些盘都 被隐藏了,但在TOTAL COMMANDER里,却照常使用。

后来在TOTAL COMMANDER里试了COMMAND这个命令,却是可以运行的。这个16BIT的东 西在WINDOWS下却不是那么好用。 便有了找个代替CMD 的软件。 POEWR SHELL肯定
是不行的,绝对没办法在图书馆的机子上装。 在网上找了找,找到个CONSOLE2, 这个软件调用的还是CMD。 打开后也是被禁的。 又找到一个叫Psh.exe 的小软件,
40K,倒也能用。就是怪怪的,你打NET,它会说找不到这个命令,你打NET USE 却 可以。。。

因为要去坐车,便没有再试下去,回来这个校区后又开始找。这回找到了个挺有价 值的东西, 便是 TC了。这个TC不是TOTAL COMMANDER,而是 TAKE COMMAND, 它的
前身是4NT, 而4NT在DOS下的版本则是4DOS,4DOS这个软件是用来代替COMMAND的, 而4NT则用来代替CMD。 既然是代替,就不是调用了。相信不会和CONSOLE2一样是
调用CMD的。只不过,这里不是图书馆,电脑也没有任何限制。我也便试不出TC会不 会在图书馆的电脑里被禁了。 99%的机率应该是不会的,我相信它没有调用CMD,因
为它的说明里说它可以调用自身的4NT,也可以调用CMD 和POWERSHELL, 那便是有 那个"自身的4NT" 独立于CMD了。 想想我笔记本上的那个MINI CYGWIN的BASH应该
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TC有三个版本, TAKE COMMAND 是完全版。。。呵,99美元,网上找了个序列号(别 打我)。还有个 TC/LE, 便宜得多, 是TC的YAN 割版,我没下。 而另一个是TCC 
/LE, 这个是 TC的纯CONSOLE 模式,是免费的,功能还少那么一点点,但是启动可 快多了。 

TC和TCC都可以在受限用户的模式下安装(否则我可别想在学校的电脑上耍)。TC里面 自带的CONSOLE还是4NT, 我把它提取出来,只有三兆多。这样就得到了一个强悍的
纯CONSOLE 的 4NT了。 而TC有12兆(包含帮助文件等)。 4NT 打开比TCC慢,想是它 依赖更多的 DLL的缘故。 这个4NT可不是免费的。 但是没有了TC的GUI界面,看你
怎么输入那个序列号。。。哈,幸运的是,TC官方提供了U盘版。。。其实就是把takecmd. dll替换成官方提供的那个文件就可以了。注册信息便会被写在INI文件里。这样就
是传说中的免安装注册版了。。。TC和4NT还有TCC在启动的时候都会读取tcstart.btm这 个文件,就像DOS下的AUTOEXEC.bat。

TC的功能很强(好像是),比CMD要强上许多,可以做不少事。哈,只不过我用不上。。。 因为我觉得TC能做的用AUTOHOTKEY也应该能做了。。。而且我也基本上连AUTOHOTKEY也
用不上。。。我好像并不需要做什么自动化的东西。。。以我的批处理功力加上VIM功 力,好像挺够用的。再学其它东西多累呀。。。

只是找个在图书馆不能用CMD时的替代品,我怎么就说了这么多废话。。。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