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五, 一月 09, 2009

VIM 小命令


用VIM很久,对VIM的命令行编辑还是处于逃辟状态,不太会用。南级星的文字处理 软件很讨厌,会自己换行,而我也没有找到相关设置。于是便要把打好的文字合并
成一行。我一般都是在南级星里打好字,复制到VIM里面,然后按ggVGJ合成一行, 再粘贴到别的地方。 但写博客的时候,要分段的嘛, 一行就是一段。就不能一下
子ggVGJ搞定了。于是我便想在命令行下的合并命令是啥呢,试了下:J, 没这命令, 那我猜是:j了, 还真猜对了。于是我的ggVGJ便被换成了:%j, 好像比原来好按一
点点。 我打完一段后,便后空一行,再写第二段, 所以分段也容易了,把每一段 都合并成一行 :v/^$/j , 意思就是把所有非空行合并。。。晕, 我想这些,做这
些一分钟都不到,要写在博客上却要打这么多的字。。。看来我废话实在多。。。。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