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四, 五月 21, 2009

ubuntu 安装 apache2 和 php5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apache2-common apache2-mpm-prefork apache2-utils ssl-cert

我没用上面那句,我只是简单的安装了APACHE2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默认的网站目录是 /var/www,可以在 etc/apache2/sites-available/default 里面改 DocumentRoot /var/www/ 来改变.

主要的配置文件在 /etc/apache2/apche2.conf, 改变端口在 /etc/apache2/apche2.conf


sudo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重启APACHE.

由于我只装了APACHE2,所以只支持HTML,不支持PHP


sudo apt-get install libapache2-mod-php5 php5-cli php5-common php5-cgi

我也不懂那些啥用的,就只装第一个

sudo apt-get install libapache2-mod-php5

安装的时候 


The following NEW packages will be installed:
  apache2-mpm-prefork libapache2-mod-php5 php5-common


...呵,它还是会帮我装些东西的...不知道上面装APACHE的时候,是不是也把其它我没说要装的一起给装了.

装好后,试了下没反应
sudo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用这个命令重启了两次,终于成功了.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