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五, 五月 22, 2009

成功在UBUNTU开启两个PRIVOCY

在WINDOWS下我是用PROXOMITRON要过滤广告的,前段时候有研究过用PRIVOCY,但是因为我写了不少的规则,想一下子全部改写成PRIVOXY那也实在太过麻烦,于是我还是继续使用proxomitron.用proxomitron的人大概都知道,作者归空多年,软件久不升级.现在是还好用,再过几年可能软件也得归空...可惜可惜...因为昨天把台式机的UBUNTU找回来了,又开始玩LINUX.装了TOR和PRIVOCY的真正目的自然是用代理了,绝不是为了过滤广告.但是我现在又想在台式机上再运行个PRIVOCY来过滤广告...可是我并不想时时都使用TOR呀...我使用TOR的原因是偶尔一些软件上不去...大部分时间我是不用的.我当然可以在使用TOR的时候就在PRIVOCY里加个
forward-socks4a / 127.0.0.1:9050 .
不要的时候再去掉...PRIVOCY的配置文件修改就实时生效,倒相当方便.不过还是麻烦呀,改来改去的...
最好的方法就是于开一个PRIVOCY,不和TOR做CHAIN,主要用来过滤广告.于是在网上搜,搜半天居然没搜出来,可是我明明记得我之前看PRIVOCY的说明文档的时候见过相关的描述,于是又去翻说明书,可是这回却怎么也找不到那段说明了.只好自己动手试吧.
在UBUNTU下, PRIVOCY的启动是通过一个BASH文件. 位于 /etc/init.d/privocy , 而配置文件则在 /etc/privocy/ 目录下. 我首先将bash文件和配置文件夹复制一份出来. 我把privocy 放在 ~/init.d/ 里边, 把privocy的配置文件夹放在 ~/settings/ 里边. 然后修改privocy文件, 我在privocy文件中将原来的配置文件位置改成了我复制出来的那份的位置.把自己复制出来的那个配置文件夹里的config文件改一改,监听端口改成8338, 把TOR去掉. 然后启动 sudo ~/init.d/privocy start , 没有效果, 用ps aux查,发现还是只有一个privocy 的进程. 试了几遍不行.隐隐约约记得说明书上讲来改变用户,于是并去试一试. 把原来的用户privocy改成我的登录名,顺便把NAME变量改了,后面加个2,把DESC后面也加了个2,不过这个肯定是没所谓的..再启动,便成功了.

PATH=/sbin:/bin:/usr/sbin:/usr/bin
DAEMON=/usr/sbin/privoxy
NAME=privoxy2
DESC="filtering proxy server 2"
OWNER=feng
CONFIGFILE=~/settings/privoxy/config
PIDFILE=/var/run/$NAME.pid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