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二, 五月 26, 2009

设置 vsftpd

断开后居然就连上不去了...这关没有重启FTP..也没有改过配置文件...怪事...

500 OOPS: vsftpd: refusing to run with writable anonymous root
Retry: Wait 10 sec


于是我禁用了匿名,打开了LOCAL,登录一下,吓到,可以访问所有LINUX的文件....汗...

Chroot_local_user=yes 

把这行uncomment掉,就只能在~里面混了.

奇怪的是我可以用我自己的用户名上去,而且VSFTPD自己创建的用户FTP却上不去...晕...总说密码不对,我改了UNIX密码还是不行.

不懂,只好自己再创个FTP专用的用户了, 也不懂怎么去弄虚拟用户,无所谓,自己用的,能登录也没关系.懒得去限制权限了.

想把这个用户限制在某个目录还得花工夫....

把chroot_local_user=YES 注释掉

打开 chroot_list_enable=YES

然后定义一下LIST的文件位置

chroot_list_file=/etc/vsftpd.chroot_list

定义好后,要去建一下这个文件...

然后修改这个文件,把用户名添加进去就可以了.

只要在这个文件里面的用户,都会被限制到HOME目录下.

但我不是想要限制在HOME目录,我要改变FTP用户的默认登入目录,这时候要加一句

user_config_dir=/etc/ftp-users

这句定义用户的配置文件夹

创建这个文件夹,并在里面创建一个和FTP用户名同名的文件

这个文件就可以给这个用户做自定义了.

在这个文件里面加入这句, 就可以把原来默认的位置 /home/用户名, 改成任何位置
local_root=anywhere you want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