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二, 五月 26, 2009

ubuntu 下安装FTP

我在WINDOWS下 telnet ubuntu 21 端口居然可以进去,我还以为我以前装过FTP服务器呢....但我又找不到, 用 sudo netstat -antup|more 查,也查不到21端口. 看到个22端口还以为是FTP的管理端口了,其实是SSH的端口. 好吧,管它原来有没有装过,再装一次又何防
sudo apt-get install vsftpd
装上后就可以匿名登录了,只不过上去后啥也做不了. 于是
sudo vim /etc/vsftpd.conf
编辑一下配置文件,我就打开了几个匿名可以上传,建立文件夹啥的. 
sudo /etc/init.d/vsftpd restart
重启FTP...咦,还是啥也做不了,,,
原来. FTP目录的权限还没改
sudo chmod 777 /home/ftp
可以用了.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