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四, 五月 21, 2009

恢复ubuntu grub

之前为了学西班牙语,便装了西语版的XP.实际上到课程结束我也没有用上,呵呵.装了西语的XP后,原来的LINUX 启动菜单都不见了,所以进不了UBUNTU,倒是先前安装的几个DOS还有WIN98都正常,因为它们的启动项都在WINDOWS的LOADER里面.西语最后拿了个B+...不好不坏.考完后便把西语系统删了,换回原来的系统.之前的中文XP并没有删掉,只是把文件夹改了名了,把西语的系统文件夹还有PROGRAM FILES 加上 DOCUMENTS AND SETTING都删掉. 再把原来改了名的文件夹改回原来的名字,中文XP就回来了, 只不过启动菜单成了乱码而已.西语的LOADER可不支持中文.今天又心血来潮要起了UBUNTU,再网上查了些资料,便恢复了GRUB启动项, 我的LINUX又回来了. 过程倒是简单.
先用UBUNTU的LIVE CD 启动系统.
进入系统后, CTRL+ALT+F1进入终端
输入
sudo -i 回车
开启ROOT权限
grub
进入GRUB
find /boot/grub/stage1
找出LINUX所在分区, 我的是 hd1, 6 下面用到.
root (hd1, 6)
setup (hd0) 
这里安装GRUB, 教程说可以用和ROOT一样的,也就是 setup (hd1,6) 这样, 但我试了两次没有成功, 最后用的是 setup (hd0)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