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每天的每天,你是否都多懂得一点点...

星期日, 九月 07, 2008

影子系统和杀毒软件

用WIN2003的时候,我是有影子系统,又有杀毒软件. 说实在的,这实在太多余了. 我一般隔一个月才会去更新病毒库和下载WINDOWS的补丁. 自动升级病毒库是无意义的,因为我一般工作的影子模式, 所有的更新都是白废. 所以我才定期进入正常模式去更新. 我碰到病毒的时候很少,真的很少. 因为大部分时候在用OPERA. OPERA比较难中毒, 但偶尔杀软也会报一下OPERA缓存里有病毒, 但这机会很少. 而且我又有影子系统, 就算中毒也只是重启的事. 而杀毒软件真的拖慢了系统. 即使我挑的是占有内存较少的MCAFEE, 但是启动了按访问扫描是无论如何也会拖慢系统的. 如果不开按访问扫描, 那杀毒软件就失去意义. 

这次重装系统, 决定不再安装杀软了. 中毒再杀, 因为太久没有中毒, 我现在严重怀疑我的杀毒能力. 由于有影子系统的保护, 杀毒应该还算是件容易的事. 嗯, 说了这么久的影子系统, 才发现我犯了个错误, 实际上我这次换用了RETURNIL, 因为影子系统2008要60多兆,而这个软件只有一兆. 功能上好像又没区别, 就试着用用它了. 

当然,完全没有杀软我也不放心, 于是我便启用了卡巴的免装版, 反正也可以更新病毒库, 有可疑文件的时候用它扫一下就好了. 特别是在要进入正常模式安装某些软件的时候, 要对欲装的文件进行查毒.

--
Feng

没有评论:

其它博客地址

此博客的同步博客地址: http://fengnz.wordpress.com
这里进入我的MSN SPACE.